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正文
电气学院稳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自评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110日,电气学院在10-403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讲座由韦宝泉副院长主持,主讲嘉宾为我校信息学院展爱云老师,全院教师全程聆听了展老师的报告。




展爱云老师做了主题为《工程教育认证中的课程支撑》的专题讲座,从课程角度对课程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活动及考核、达成评价和持续改进五个方面分别进行阐述。展老师从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出发,结合自身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课程与传统课程的区别,重点介绍了课程大纲中课程目标的制定、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制定的依据和注意事项、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毕业要求达成度分析和持续改进的意义等。

讲座结束后,韦宝泉副院长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概念以及三者之间的支撑关系作了详细分析,曾建军老师对教学小结的撰写方法作了细致地讲解。

据悉,今年学院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自动化专业两个专业均已受理,目前已进入自评工作阶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院教师积极参与。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有了更深地理解,纷纷表示将坚持以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来指导教学实践,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和手段,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