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本科教育    专业介绍

华东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隶属于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作为江西省一流优势建设学科交通运输工程下属二级学科——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的本科支撑专业,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截止到2018年累计培养毕业生870余人,现有在校学生180余人。

本专业现有教师11人,其中专职教师10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4人,高级实验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4位教师具有海外进修经历。

本专业建成了较完善的校内外实验和实习场所,拥有省级电工电子教学示范中心,电子测控、电磁场、检测技术等6个专业实验室,以及320平方米的电子实习创新基地和总值900多万元的教学实验仪器设备。本专业积极拓展教学实习基地,先后与惠州华阳集团、中国航天科工南昌海派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中兴软件技术(南昌)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电务段等9家单位签订了实习协议,开展生产实习。

本专业十分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建立了以学院电子创新基地、电子测控实验室为依托的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大学生各项创新创业项目或参与到教师的科研项目中。对学生了解并初步掌握专业常用仪器设备、接触学科前沿并熟悉科学研究基本方法、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形成了有力的支撑。近年来,在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挑战杯、全国交通科技大赛等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目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江西省及多个外省市实现了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保障了良好的生源质量。多年来培养了一批有扎实基础、有创新意识、有较强工程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 90%以上,受到社会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