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正文
电气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3-11-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11月1日下午,学校师德师风宣讲团成员、经济管理学院蒋翠珍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主题为“合理定位、抓住机会、亲近师友、勇于拼搏”的师德师风宣讲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敏主持。


蒋翠珍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从教三十余年的心得和师德师风心路历程。她强调,教师是光荣而神圣的职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怀揣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不断更新和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学习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勇于拼搏,敢于挑战,才能不断突破自我,取得优异成绩。她也是始终如一严格要求自己,先后荣获了高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江西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荣誉。同时,她还指出,要亲近师友,尽量帮助别人,同事间的相互帮助定能促进相互成就。蒋翠珍结合做精品课程的经历进行了分享,进一步阐述了帮助他人亦会成就自己的道理。

宣讲结束后,蒋翠珍教授同教师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为青年教师释疑解惑。

最后,赵敏进行总结,她对蒋翠珍教授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并鼓励教师们要向榜样学习,拼搏进取,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把自己培养成为信念坚定、道德高尚、学识扎实、爱心仁厚的新时代好教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