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 赵敏:响应新号召,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1-09-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16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赵敏以“响应新号召,奋进新征程”为学院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授课。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赵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百年党史为鉴,宣告实现了“一个伟大目标”,明确了“一个百年奋斗主题”,凝练出“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成就”和“五个庄严宣告”,概括了一个伟大建党精神,总结了做好伟大赶考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并发出一个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正是奋斗征程。赵敏号召全体党员做好电气人、发扬电气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新时代“赶考人”。

号召师生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让格局大起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政治营养和奋进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号召党员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底线树起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不仅要有使命感,更要使命赶、使命干,把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中,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交通大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号召师生党员要主动加压作为,让自己忙起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要主动走出舒适区,艰苦奋斗,不骄不躁,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赵敏同志用一段段历史故事、一件件人物事件形象生动地阐释了“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核。教师党员袁佩丽说,“我们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做好新时代赶考人。”



─The End─

编辑 │ 舒子轩 姜垚 曾媛

来源 │ 党员教育管理中心

审核 │ 武婷婷 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