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正文
电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9-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真学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9月13日,电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围绕“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赵敏主持会议。

赵敏带领中心组成员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在各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她指出,要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一百年来,党以初心聚民心,以使命汇众力,团结带领人民把一个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旧中国建成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新中国,日益走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光明的前景。



赵敏强调,新中国成立后,只用了几十年时间,就在一个人口众多、历史悠久但近代以来经济文化十分落后的东方大国里,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这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陈世明表示,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带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

会上,中心组各成员对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行热烈讨论,并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


─The End─

编辑 │ 曾媛、姜垚

来源 │党员教育管理中心

审核 │ 武婷婷、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