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正文
电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9-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真学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9月6日,电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赵敏主持会议。



赵敏指出,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她强调:“只有经历深重的苦难,才能深切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只有透过时间的长河,才能深刻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

赵敏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党交给人民的一份优异答卷,这份优异答卷的背后是数代共产党人的顽强奋斗、持续拼搏、久久为功。历史雄辩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她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做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学生有收获、家长满意、国家放心,为祖国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世明表示,从庄严宣告历史性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到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有一条历史逻辑贯穿其中,这就是: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负责任的马克思主义先进政党。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会上,中心组各成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进行热烈讨论,并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


─The End─

编辑 │ 曾媛、刘欣怡

来源 │党员教育管理中心

审核 │ 武婷婷、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