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正文
电气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8-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真学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8月2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敏主持会议。



赵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高度评价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立的伟大功勋、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赵敏强调,“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向全党、全国、全世界作出一系列庄严宣示,振奋人心,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度自信,是一篇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的豪迈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引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世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学深悟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政治、思想和实践三个维度。在政治上,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和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要系统学习“四史”特别是百年党史,树立大历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深入学习包含伟大建党精神在内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奠定思想根基。在实践中,要准确把握党情世情国情社情,全面掌握新发展阶段要求,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斗争本领,加强自我革新,不断学习先进方法论,提升用科学思想、创新理论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上,中心组各成员对“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进行学习交流,并发表学习感悟。


─The End─

编辑 │ 张曾策、官嘉维

来源 │党员教育管理中心

审核 │ 武婷婷、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