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正文
红色走读(7)| 广场学历史,家书读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江西时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学校党委将“红色走读”作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举措之一,明确提出,要“发挥江西红色资源优势,开展系列‘红色走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面向全校学生持续深入开展“红色走读”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学生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学习者、传承者、实践者,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充分发挥江西红色资源优势,2021年4月17日,电气、交通、控制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红色走读”活动。线上运用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学习强国”江西平台、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等网上平台,组织全体学生云游学习;线下赴建军雕塑广场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走读。

控制工程研究生支部支委叶美翰介绍南昌建军雕塑广场的历史,同时借这个机会希望各党员们能感受到这里每一个装备、每一把枪械、每一条衣纹、每一个表情,传达出的革命精神与意志,牢记南昌起义光辉历史,积极发扬和传承革命精神,做一个敢于斗争勇于奉献的花椒人。


随后,各支部代表诵读红色家书,祭奠革命烈士,铭记那段不可磨灭的历史。

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支委龚钰卓诵读冯和兰写给家妹的家书,支委刘文芳诵读周恩来写给妻子邓颖超的家书。



最后,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自行参观建军雕塑广场,并进行志愿者活动,用自身所带的清洁工具清理广场上的垃圾,为营造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付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党员感想


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童子威

今天我们党支部来到南昌建军雕塑广场开展“红色走读”活动。南昌建军雕塑广场在东西轴线上以“集结、渡江、起义”为重点和主体设置了三组雕塑,南北两侧设置的六组雕塑分别展示六个不同阶段的中国人民军队形象,这些雕塑简明又系统地反映了中国人民军队九十余年的光辉发展历程。

观看完这些雕塑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充满了对中国人民军队的无上敬仰之情。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人民、为了民族、为了祖国,把满腔的热情都献给了伟大的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他们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 │ 张曾策、张琦、官嘉维

来源 │研究生党支部

审核 │ 武婷婷、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