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正文
博士学术阔眼界,党史思政育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校“百位博士讲党史”活动,4月29日下午,我院在明智楼举行“博士讲党史”活动。我院祝四强、陶丹、姚道金、付雅婷等13位教师党员参与本次活动并进行课程展示,我院党委书记赵敏、副院长韦宝泉、院长助理丁青锋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史+专业”的形式,由学院高层次人才在讲述主讲课程、研究方向的同时,向广大师生展现其研究领域所蕴含的党史元素。课堂上,主讲党员博士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根据自身专业知识,借助丰富的现代化教学手段,结合具体公式理论和原理图分析,从控制系统、电力系统、信号转换、城轨等多个专业领域,进行专业知识的讲解和普及。与此同时,他们还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详尽介绍了我国相应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相关党员先锋人物及其背后的故事。      



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教育大课,无论是前沿科技背后的中国力量,还是科研人员矢志报国的中国精神,都激发着台下听众的爱国主义热情,引得台下同学们连连拍手称快。不仅让同学们在学术上开阔了眼界,也在思想上渗透了红色精神。



“老师们将党史学习融入专业知识,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我们从其中既学到了知识,也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发展感到自豪。”参与活动的电气学院一位研究生说:“我们要努力学习前辈先贤无私、拼搏、创新的科创精神,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 | 马豆

素材来源 | 舒子轩 邓军慧 汪倩玟 许斐

责任编辑 | 杨铭 王冰涵 丁伟

审核 | 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