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正文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一行来我院调研。学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及部分学科骨干、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院长陈世明首先对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十三五”主要成绩及“十四五”建设目标、2021年度重点工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院党委书记赵敏就党建特色工作做法做简要汇报。



柳和生书记认真听取了学院汇报,肯定学院的工作过程不易、成果不俗;未来可期、未来可喜。同时,柳书记对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希望和建议,并对博士点申报工作进行指导和要求。

柳书记强调,要前瞻性做好“十四五”规划,规划不仅是蓝图,更应是施工图,立意要高、重心要低、视野要远,目标设定要“踮起脚来、跳起脚来能摘到桃子”,电气学院要力争成为省内高校电气的“盟主、领舞者”。人才培养是大学最本位的职能,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使命,要回归本位、办好本科,要用“心”去做好“新工科”的新功课,用心琢磨,精心打磨。科学研究要组建集团军,减少游击队;多打集团战,少打游击战;科研平台要重建立更重建设,注重创品牌。社会服务要实施好“头面”工程,要有责任意识,促进成果落地转化,真正做到从“笔头到地头,从纸面到地面”,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产生经济效益,服务行业和地方发展。学科建设要重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特色建设,要做到“一只眼睛瞄前沿,一只眼睛瞄眼前”。



柳书记还指出,党建在学院发展中起保障、引领作用,当前要努力做实“123”。“1”是一项任务,即党史学习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2”是两个建设,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在关键人,关键人就是干部。紧要的是干部的作风和能力。作风是弓,能力是箭,拉满弓,磨利箭才能有射程和穿透力。一要抓好作风建设,二要抓紧能力建设。“3”是“三化”提升,持续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的水平。同时要以“思能力”和“正能力”去谋划思政工作开展,在专业思政、学科思政上探索新思路。

柳书记还对我院今年重点工作博士点申报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针对我院辅导员配备等问题进行现场协调。

校党办校办、学工处负责人随同参加调研座谈。


文字 | 尹文明 王冰涵 杨铭

图片 | 廖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