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正文
校运会赛况(6)| 舞龙首秀,一举夺冠!
发布时间: 2020-10-25 浏览次数:

舞龙作为中国传统民俗活动,早已成为世界各地中华文化的重要标志。今年我校首次将舞龙列入校运会比赛项目,10月25日,电气学院舞龙队在全校各学院激烈的比拼中脱颖而出,以9.32分的高分夺得冠军。



龙抬头、龙摆尾、龙回头,比赛场上电气学院舞龙队员们穿着艳丽的龙装,手舞长龙,穿梭前进,“电气之龙”如波浪一般连绵起伏,忽上忽下、忽高忽低,不是真龙胜似真龙。



如此傲人的成绩离不开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基本上每次训练我们都是最早到的,中午训练我们几乎都是第一个来,晚上训练的时候也是如此。”17电化4班队员余文文说道“别人打一遍,我们就打两遍、三遍。虽然我们没有经验,但是我们坚信勤能补拙,努力付出一定会得到回报。只要我们不失误,一条龙,一条心,发挥出我们应有的水平,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



这一个月以来,我院舞龙队队员们始终以集体荣誉为重,不怕苦、不怕累,早出晚归,抓紧每次练习的宝贵时间,最终在校运会比赛上夺得冠军。舞龙队的胜利为我院在即将到来的校运会上开了一个“龙头”,此次夺冠也将鼓舞着所有运动员努力训练,继续拼搏,勇创佳绩。

编辑 | 鲁佩佳

文字来源 | 杨强 光伟

责任编辑 | 杨铭 王冰涵

审核 | 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