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正文
校运会赛况(5)| 太极拳比赛首秀,荣获团体赛季军
发布时间: 2020-10-20 浏览次数:

五气朝元,五常合一,五眼圆明烁太虚。作为中国传统武术的太极拳,今年首次纳入我校校运会比赛项目。10月18日,我院首支太极拳队伍在本次校运会比赛中取得了团体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优秀的成绩源于队员们的刻苦训练,以及教练的悉心指导。自九月中旬起,每晚七点,电气楼大厅里都有他们的身影。掤、捋、挤、按、采、挒、肘、靠,进、退、顾、盼、定,八法五步的十三字诀他们早已烂熟于心。洁白的练功服伴随着标准的动作,每一步都可谓是行云流水,进退有度。抓住每次练功的宝贵时间,是他们迈向领奖台的取胜秘密。



作为一个新组建的团体,每位队员都能在短时间内和大家相识、相知、找到默契。“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大家从陌生的同学转变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教练队友互相体谅,互相关心,直到圆满完成比赛。”19电气4班革继萍说:“这个活动改变了我对太极拳的刻板印象,太极拳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能够让我们沉下心来,放下内心的浮躁。”



含蓄内敛,急缓相间,是太极拳所弘扬的精神。明德立新,博学笃行,是电气学子应坚定的精神。2020年校运会,电气学院第一支太极拳队伍秉持着电气精神,为我院在校运会太极拳项目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