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正文
华东交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8-05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和华东交通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日程安排》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今年的第二学士学位面试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疫情期间,我院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确保公平和可操作前提下,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

一、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世明

成员:韦宝泉、丁青锋、尹文明、徐祥征、黄江平、申惠、张建辉、杨刚、傅军栋、付智辉。

二、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录取工作督察组

组长:赵敏

成员:刘修财、武婷婷

三、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专家组

每个面试专家组成员至少由5名责任心强、为人公正、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设组长1名,现场记录工作人员1名。

四、面试办法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可以进入面试环节。

1.面试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考核要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工作学习态度等方面的现实表现。

2)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查内容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等。

3)综合素质及能力。主要考查内容包括: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网络远程面试流程

通过学校智慧教室采用线上面试。运用软件为腾讯会议,网络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学院教学秘书、面试小组秘书和考生需提前熟悉、演练面试系统。详细的远程面试流程请考生加入“电气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QQ群(其中第1组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第2组为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及时关注群通知。

说明:C:\Users\wbq\Documents\Tencent Files\48130131\FileRecv\电子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群(电气工程、建电)群聊二维码.png

1 电气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QQ群第1组二维码

说明:C:\Users\wbq\Documents\Tencent Files\48130131\FileRecv\电气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群(自动化、电子信息)群聊二维码.png

2 电气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QQ群第2组二维码

3. 面试时间

网络面试时间:202087日上午8:30-12:00

注: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确保学院能及时联系到。

4. 体检

新生报到后,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五、拟录取

1. 拟录取原则

我校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在公布的专业招生计划范围内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在教务处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2. 拟录取成绩计算办法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为定性考核,考核成绩分为合格和不合格。

面试总成绩为100分。计算公式为:

面试总成绩=专业素质和能力(满分6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满分40分)。

3.如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则视为面试不合格: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

2)报名、面试及录取过程中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纪律;

3)体检不合格;

4)面试总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

5)未达到专业提出的其他面试合格要求。

六、相关费用

参加我校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的考生无须交费。

七、其他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到每个考点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确保面试录取工作政策透明、程序规范、操作公开、监督有力,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学院招生监督电话:0791-87046180

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在面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招生学院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以上办法内容如与学校发布的有关2020年招生文件精神不符,以学校招生文件为准,若有新的规定或补充,将另行公告。

 

华东交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二〇二〇年八月三日

电气学院第二学士学位面试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