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风采    正文
2014年电气学院校友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4-03-13 浏览次数:

    2014年电气学院校友工作要点

   新年伊始,学校成功举办了首次全国校友工作年会,学校高度重视与各地校友会和广大海内外校友的联系,华东交大校友会总数已达39个,包括了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7个计划单列市;铁路和煤炭2个系统。根据学校决策部署,2014年学院将配合学校完成校院两级校友工作管理模式的搭建,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实现校友工作的整体工作成效快速发展。积极支持各地校友组织活动,充分发挥校友及校友组织宣传母校、联络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

    2014年学院具体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做好校友信息收集与管理

    电气学院近万名校友资源,拥有大批优秀校友,他们是国家行业经济建设的精英,也是学校建设的宝贵资源。收集和整理校友信息是服务学校和地方校友会的基础。及时做好重点校友的岗位变动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对在事业上取得重大成就的校友及时发出贺信表示祝贺,并在网站、刊物上进行宣传。积极做好校友数据库新数据的输入以及数据库信息的及时更新,完善管理。

    2. 组织队伍(任课教师)走访2-3个外省的校友会,转达母校的关心和问候,宣传学院的办学成就和发展方向。

    3.配合学校校友总会编辑出版《校友通讯》

    4. 做好“校友讲坛”年度邀请和组织工作。“校友讲坛”是学院开展校友工作,发掘校友潜力为母校做贡献的载体。定期把杰出校友请回学校,就创业历程、行业前沿、学术研究创新等方面开展系列讲座,与广大在校师生共同分享校友的创业经验、人生阅历和发展成绩,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良好的职业发展观,帮助在校同学更好地“做人、做事、做学问”,从而更好地“成长、成才、成功”。年内组织2期校友讲坛。

    5.接待好校友返校聚会(10级、90级校友)。并通过校友返校活动,收集校友最新信息,加强沟通与交流。坚持以校友为本,服务好校友,让校友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6. 启动、规范校友捐赠助学活动。

    7.2014年起,建立应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制度。

华东交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