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风采    正文
校友风采【15】| 我院90级电气专业校友梁伦发师兄
发布时间: 2021-05-08 浏览次数:

梁伦发,1994年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铁道电气化专业,曾任职于中铁建设、方正奥德、联信永益等企业。2009年开始创业,现为深圳蓝信电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深圳蓝信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力电子及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工业级不间断电源(UPS)、并联型直流电源以及蓄电池智能维护系统等创新型产品的研发,产品具有资源节约、小型化、智能化和高可靠性等特点,主要应用于各电压等级的电力变电站、开闭所、环网柜、箱式变电站,在电力、铁路、轨道交通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尤其是工业级不间断电源(UPS)已在铁路电力远动箱变市场中占据较大的份额。公司注重科技创新,所研发的产品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拥有15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以及16项软件著作权,同时是 《220KV变电站并联直流电源设计规范》的专家组单位。

梁伦发师兄心系母校,与我校开展了项目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并于2019年在电气学院成立了总额为30万元的“蓝信电气”助学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且学习良好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编辑 | 尹先鹏

责任编辑 | 杨铭 王冰涵 丁伟

审核 | 柴先琳 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