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风采    正文
校友风采【16】| 我院83级电牵校友首珩师姐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

首珩师姐,女,汉族,湖南省浏阳市人,我院1983级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专业,二级教授,高级工程师。



现任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兼任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电子信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987年华东交通大学毕业后,被分配至株洲铁路电机学校任教。主持筹建了学院科研工作体系。牵头申报的《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专业》成功立项国家级专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和精品专业。担任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评建办常务副主任,系学院建设湖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的核心成员,三个子项目建设负责人。系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级应用电子教学资源库建设实施组织者。牵头申报成功立项湖南省首批卓越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系该项目的核心管理和实施者。

主要从事高等职业教育研究,出版专著5本,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2部,主持省社科基金《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背景下“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等省级课题9项,主持省级与部级职业教育重点建设项目6项。在《教育与职业》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5篇。主持开发电气化铁道技术专业高等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抽查标准等3个。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一)1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一)2项。


编辑 | 张明强

责任编辑 | 杨铭 王冰涵 丁伟

审核 | 柴先琳 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