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风采    正文
校友风采【17】| 我院2013级电气专业校友罗雅雯
发布时间: 2021-05-14 浏览次数:

罗雅雯,女,江西南昌人,共青团员,华东交通大学2017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会计双学位本科毕业生,现工作于广州铁道车辆有限公司。今年4月30日,被全国铁道团委授予第二十届“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自2017年入路以来,她始终立足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刻苦专研业务知识,在安全生产和业务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她先后在不同车间(部门)、不同岗位进行了各种专业知识技能学习,在客车厂修配件检修车间、客车厂修装配车间轮岗学习时,对客车厂修各电气部件检修及电气布线、电器安装、整车落成试验都有了熟悉的了解,目前在技术装备部主要负责作业指导书管理和行政、安全、质量等各项工作督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积极自觉的学习态度让她不断成长、逐渐成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在以下几个方面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一、刻苦专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一是积极参与车间技术管理工作,其中包括绘制车电CAD图纸100余张,参与制定车电班卡控项点“三检制”173个,对各局合同响应表进行区分识别,预布线质量攻关工作月度完成情况上报以及年末总结;二是参与车间制度管理及修订工作,管理期间共修订制度20余份;三是负责行政、安全、质量重点工作督办,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四是规范作业指导书管理,修订发布《作业指导书评价办法》;逐步完善作业指导书编号,已对1614份客、货车检修作业指导书编号规则进行统一;每季度按时梳理有效作业指导书统计表并上报车辆部;五是熟练掌握客车灯具检修、大线检修、电加热检修、接线板检修、车上及车下布线等岗位工作要求和技术标准。其中,她负责的QC项目《提高车下预布线一次交检合格率》于2019年4月荣获集团公司优秀QC成果称号。六是协助班长开展 “卢道纯党员技术攻关队” 集团党内品牌创建相关工作。


二、坚持学技练功,努力提升技能水平


积极参与公司以及车间各类技术比武、集训等比赛、培训项目,并利用班后时间开展单车检查以及电柜故障排查实作训练和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实作、理论水平。2019年获集团车辆系统大学生技术比武理论第一,实作第二,全能第一的成绩。同时获得了2019年度全国铁路青年岗位能手、广铁技术能手、广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三、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


在工作中,她立足岗位,细致用心,积极主动,2019年在公司“三保三增”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同时她积极参与公司、车间举行的各类活动、比赛,在今年公司职代会以及“强作风、增活力”现场会工作服务方面表现优秀,在女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思想上,她遵纪守法,甘于奉献,严于律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荣获2020年度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度集团公司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度集团公司优秀青年大学毕业生,2018年、2019、2020年度公司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并于今年3月参加了集团公司2021年第一期发展党员培训班。同时,她还积极参加2021年春运志愿服务,引导乘客买票、乘车、进出站、查验健康码,保障旅客安全,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便利。



编辑 | 马健勇 夏鹞轩

责任编辑 | 杨铭 王冰涵 丁伟

审核 | 柴先琳 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