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风采    正文
校友风采【32】| 1997级电牵专业校友韩宝剑荣获2020年“火车头奖章”
发布时间: 2021-09-22 浏览次数:

近日,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公布了关于颁发2020年火车头奖章、奖杯的决定,我院1997级电牵专业校友韩宝剑荣获“火车头奖章”。


 

韩宝剑,1997.09-2001.07华东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本科工学学士。2013-2018年为电气学院在职硕士。

2001年就职于中铁十二局,后在中铁建电气化局,雄安高铁公司就职。先后在京广、沪昆、贵广高铁等重大项目任技术负责人。

2010-2017年间,作为项目的专业负责人,组织了公司首例高铁改造——获鹿线路所改造工程,该工程克服了硬横梁架设、下锚补偿更换、腕臂计算安装、线索架设和道岔调整等高铁改造难题,采用了逐步过渡方案和精确施工技术要点,撰写《高速客专电气化接口及过渡技术》,有效的指导了高铁四电工程改造。参建了贵广铁路四电集成工程建设,结合西南铁路隧道多,线路情况变化多样的特点,攻关研究了《新建贵广铁路隧道群接触网的选型与布置》、《贵广铁路长大隧道内电力箱变远动调试技术研究》QC课题。期间获得集团公司优秀青年,科研课题二、三等奖。

2017 -2021年间,负责京雄城际铁路四电工程和高压电力迁改的建设管理,优化高压电力迁改流程,在迁改方案评审、报规、环评、审价等环节上紧密衔接;真正把高压电力迁改实施在短期内落地,为项目实施创造了良好条件。参加了《京雄高铁全线BIM+GIS关键技术应用研究》科研课题,组织编制了BIM+GIS实施方案策划书。在专业精品工程和创新管理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2018年,获得北京局集团“建功立业先进生产(工作)者”,2019年获得国铁集团“新时代铁路榜样”。2021年获得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


─The End─

编辑 | 马健勇

责任编辑 | 黄奥成 夏鹞轩 许斐

审核 | 柴先琳 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