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风采    正文
校友风采【34】| 2009级校友王焕华与我院团学骨干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宣传素养,10月19日上午,我院特邀经管学院09级校友王焕华于电气楼402会议室举行“新闻素养与职业素养”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修财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文涛主持。


169F4


D72C


会上,王焕华首先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他表示,当时新闻宣传中心不仅负责学院各类活动和会议的报道,还承担部分校级新闻工作,但宣传中心的每位成员都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积极主动参加活动并撰稿报道。部门每周都会召开例会进行工作总结;每月制定详细的工作目标,全体成员群策群力、共同努力。


18CB4


王焕华引用疫情期间新闻报道的例子,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他表示,新闻宣传需要引导社会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对虚假的新闻报道要及时辟谣、避免引起社会恐慌。关于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王焕华分享道:第一要坚持不懈,工作中难免遇到困难和质疑,这要求我们坚守初心,坚定不移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第二要保持对新闻宣传的热情和兴趣,对待每一项工作始终保持满满的战斗力。

会议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职业生涯规划问题,王焕华表示,新闻宣传对任何公司企业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学时期的新闻宣传工作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锻炼文字撰写能力、商务谈判能力和换位思考能力,也为将来步入社会奠定基础,对自身成长同样意义非凡。


1706B


─The End─

编辑 | 耿茂鑫

文字来源 | 汪倩玟

责任编辑 | 黄奥成 夏鹞轩 许斐

审核 | 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