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风采    正文
校友风采【35】| 1995级铁道电气化专业校友王均山为学生骨干做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0-23 浏览次数:

为持续提升我院学生骨干工作素养,推进学生骨干队伍专业化,帮助我院学生骨干进一步拓宽视野,10月21日下午,我院于电气楼113教室举办学生骨干培训报告会,会议邀请我院1995级铁道电气化专业校友王均山为学生骨干进行培训,电气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刘修财主持会议。


17DAD


王均山,男,1975年10月生。我院1995级铁道电气化专业校友,管理学博士、正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

在校期间任电气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团学联席会议执行主席、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党员督导队队长。

现任中国铁建华北总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任中国铁建雄安建设指挥长,天津地铁6号线工程指挥部党工委书记、指挥长。


9A1F


会议伊始,王均山由自己初入华东交大时的感想和体会引入,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当年在交大就读时的各种经历,表达了对华东交大20年来巨大变化的欣喜和赞叹。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期间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模式,让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更加高质高效。


11EE0


随后,王均山由其实习经历过渡到工作时期向同学们传递经验。他表示,大部分毕业生进入工作单位都是从基层岗位做起,因此吃苦耐劳是大学生必备的品质。其次,在职场上人际关系的处理同样十分重要,这关系到个人在工作单位的发展前途以及号召力,对未来职业生涯有着不小的影响。

最后,王均山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五个习惯”:前紧后松,做事不拖沓;井然有序,生活有条理;运筹帷幄,工作有预案;温故知新,学习善总结;精诚团结,团队有合作。


11B4B


同时他也提出了四点建议:

1、加强锻炼、调整作息。他以亲身经历提醒同学们,规律的生活作息对提升生活质量有很大作用,不要在年轻时透支身心。

2、提升专业知识。将来不论同学们是留在电气专业、从事电气工作还是跨专业学习不同的知识,本科的专业知识对未来的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同学们应该更加努力进取,学好专业知识。

3、博览群书,广泛涉猎。工科的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要尽力拓宽自己的兴趣维度,这会让自己在未来进入社会后比他人更具有竞争力和创造力。

4、培养自己的情操和情怀,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生活和学习上对他人多一些包容,在广泛交友的同时,也是给自己多一些机会。

在交流互动环节,面对同学提出的关于学生组织工作经历和职业选择方面的问题,王均山一一解答。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好大学时光,做好人生奠基,在山水交大这样优美的校园内以奋斗致青春,活出自己的风采。


152C7


16D91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为我院学生骨干明确了工作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鼓舞了全体学生骨干,为我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理论指导。


─The End─

编辑 | 陈子豪

文字来源 | 水心潮

责任编辑 | 黄奥成 夏鹞轩 许斐

审核 | 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