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学团工作    科技创新    正文
电气“双创”【13】| 点创新之火,燃创业之炬
发布时间: 2021-12-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传承“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理念,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想和创业实践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氛围,12月3日,我院学工办辅导员沈诗妤带领21级新生在教25栋323教室举办“创业火种”提升营活动。



活动伊始,沈诗妤指出:“‘创业火种’提升营是为了给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同学一个了解创业过程、制定实践方案、学习分工合作的机会,同学们可以提出新颖的创业想法并通过团队合作不断完善自己的创业方案。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积极加入创新创业行列。”



本次创业模拟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奇思妙想。在沈诗妤老师的引导下,各小组成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新颖想法,确立创业项目,上台畅谈项目的内容及价值,随后集体投票选出五个最具吸引力和发展前景的项目。第二阶段——集思广益。上一阶段选出的五个项目负责人选择小组成员进行组队,并任命行政、财务主管及秘书等主要职位,经过成员内部共同协商讨论,初步确定项目方案。第三阶段——头脑风暴。各小组进一步补充完善项目内容和细节,共同模拟实际创业情景,并在三分钟内通过小品等表演形式进行情景模拟。经各小组投票评选,本次提升营最佳项目小组为“啊对对对”队的VR试衣。



“VR试衣”旨在帮助顾客网购时通过VR技术进行穿衣模拟。弥补网购无法亲身体验的缺陷,提升顾客的购买体验是这个项目的创新点,并且该技术可以通过智能系统,针对顾客自身的身材参数,提出更适合顾客的推荐,使顾客的网购更加简便高效。



“时光之眼”是一种可以替人们记录并进行动态保存生活中的美好的机器,它捕捉到人们对短暂的美好时刻十分向往的心理,它能够完整保留美好,体验者可以通过情景再现抓住生活中的美景及温馨时刻。


 

本次“创业火种”提升营活动以开放课堂的形式,让同学们在“玩”的过程中模拟创业,体验创新创业过程,激发大家的创业灵感,培养大家的管理合作能力,提升我院学子对创新创业的兴趣。


─The End─

编辑 | 李龙辉

文字来源|刘愉杰 汪倩玟

责任编辑 | 黄奥成 夏鹞轩 许斐

审核 | 沈诗妤 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