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学团工作    科技创新    正文
电气“双创”【14】| 心怀创业火种,点燃创业之梦
发布时间: 2021-12-05 浏览次数:

为培养和造就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积极引导我院学生,将创新热情和创造激情融合在一起,在创新和创造中提高素质,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进程中贡献聪明才智,为进一步让学生体验创新创业的乐趣。11月27日晚6:30-9:30,在电气楼403,我院学工办双创导师柴先琳为20级学生举办电气学院“创业火种”训练营活动。



本次活动将学生分为了6个小组,通过给予学生一定的创业路径启示,学生进行了激烈讨论,通过思想上的碰撞,每个小组在一定时间内确定了初步的创业项目,设立的项目分别是flag,大学生兼职平台,种菜得鱼,衣旧变新衣,陪玩吧,蒂衣企业。各小组对自身项目设计了口号,队旗,展现了各项目独属的创新创业风采,并通过一分钟时间由组长对项目理念进行了介绍。

在老师的引导下,各小组分别对团队项目的未来发展规划,自身缺陷以及目标客户定位等进行了讨论完善,同学们也对本次创业思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效促进了项目的提升。最后,各小组以演小品的方式,向大家更加清晰的展现本小组项目的创业理念以及项目的可行性,经过同学们的提问和老师的指点下,让学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项目的不足之处,从而改善项目。




经过参赛各组的打分,最终,大学生兼职平台项目独占鳌头,获得了本次“创业火种”提升营的第一名,该项目旨在为大学生更方便的在找到兼职,丰富课余时间。



本次“创业火种”提升营通过在短时间内完成创业模拟,组队完善项目,体验创新创业过程。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挖掘出学生创业的潜力,并悄然的在学生心中埋下一颗“创业火种。”


─The End─

编辑 | 耿茂鑫

文字来源|尹先鹏

责任编辑 | 黄奥成 夏鹞轩 许斐

审核 | 柴先琳 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