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电气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学团工作要点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为了不断加强学院学团组织的各项工作,提升学生骨干的业务能力,明确新学期学团工作要点,于314日中午,电气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团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刘修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戴晶晶,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夏圣伟,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刘锋以及相关团学组织指导老师出席会议,各团学组织学生骨干、运动队队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戴晶晶向各位学生骨干传达了2024年学院学生工作要点。学院将2024年视为学工基础夯实年,学院应以强基础、扬长处、求完善、重规范,学风为基础,双创为关键,平安为保障,体育加分,素养赋能为工作思路,抓好德智体美劳以及人文关怀六项重点工作,探索学院+家长、校友、企业三种工作模式;继续优化升级六三学生工作体系,重点打造红色电磁场思政育人品牌,力争在国家级奖项和国家级荣誉称号方面再次取得突破。

随后,夏圣伟传达了2024年电气学院共青团工作要点。今年,学院团委将主要从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搭建实践育人平台三方面深化共青团及团学组织改革,切实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的功能,让团学工作活起来、团员青年动起来、团学品牌亮起来,推进共青团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刘锋主要传达了今年学院的体育工作要点,鼓励学院各院队在今年校运会再次取得好成绩。

最后,刘修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了学院个别学生当前在留级率、考试舞弊、违法违纪、安全事故以及职业素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重要求电气学子都应心要齐、招要实、点要新、劲要韧,要学会遇事不放弃,坚持到底。

此次学团重点工作部署会是全院学生骨干队伍进一步明确学团工作目标的动员会,相信大家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学团工作中,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学院学团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