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志愿有你(1)| “电气青协-百花州献血屋”点对点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3-11-10 浏览次数:

每周末的百花洲献血站,满心“热血”的献血者和身着红马甲的少年们相谈甚欢,场面温馨,其乐融融。

每逢周六日,华东交通大学电气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都会遵从老带新的原则,带队前往南昌市百花州献血屋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当献血者来到献血屋时,会先由一批志愿者指引他们有序地排队并填写《无偿献血登记体检表》。




填表过后,负责登记信息的志愿者将献血者带上献血屋,帮助医护人员照顾献血者问献血者是否吃早餐吃饭,冲泡糖水,提供小饼干,看到紧张的献血者,就交谈分散他们都注意力,缓解情绪

undefined

图片

待献血完毕后,志愿者与医护人员一同帮助献血者挑选纪念品,打印并发放献血证。志愿者工作认真负责,致力于为献血者提供良好的献血环境。

每周末的八一公园附近很是热闹,有许多出门放松的市民和前来旅游的游客。在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的宣传下,鼓动了很多路过献血站的群众无偿献血。他们有的刚刚成年、有的已经年近半百、有的是热心的本地市民、有的是有爱心的游客,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每周献血站活动的开展,都会使志愿者们感受颇丰。古丽娜同学说:“在献血志愿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无偿献血是为拯救他人生命,而这些热心的献血者便是天使。看到献血者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我万分激动也非常庆幸自己能前来做志愿者。本次献血志愿活动进行得很顺利,让我对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志愿活动更加充满了期待,我相信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我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志愿活动会越来越顺利。”


undefined

“电气学院-百花州献血屋”的点对点志愿服务为电气学院青年志愿者展示自身冲劲干劲提供了机会也表达了他们服务社会的初衷。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志愿精神的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