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辅导员工作坊丨高校辅导员工作体系构建的思考与实践
发布时间: 2023-03-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规范化、体系化、数字化,2月28日上午,我院于电气楼举行第四期辅导员工作坊。电气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党委副书记刘修财担任主讲人,主题为“高校辅导员工作体系构建的思考与实践”。


刘修财指出建立辅导员工作体系对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针对我院学生的特点制定“因地制宜”的工作规划,辅导员们要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职业素养提升、习惯养成教育、体育健康教育、学生成长关爱”等六项重点工作,创新“学院+校友、学院+企业、学院+家长”工作模式,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培养新一代优秀大学生。


同时,刘修财认为辅导员们要树立“管理、服务、激励”学生工作理念,掌握学生工作的规律,培养积极的工作思维,提升学生工作理论水平。

在活动最后,刘修财分享了自己在辅导员工作中的体会,辅导员要用心用情,真抓实干,敢干真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The End—

编辑 | 辛超 刘文锦

初审 | 甘学露

审核 | 李梦影

审签 | 刘修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