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电气学子郑重签下《共同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 携手远离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 2021-03-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寒假期间,学院辅导员安全工作室周密部署,精心设计、制作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单折页。开学第一周全体辅导员组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组织全院学生共同签下《共同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

在主题班会上,辅导员领带学生认真阅读《共同防范电信诈骗倡议书》、《八种常见电信诈骗类型》、《防范“电信诈骗”牢记“十个凡是”》,并分享实际案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诈骗,告诫同学们提高警惕,不要轻信电信诈骗,但凡涉及金额超过500元的资金转账要及时咨询辅导员。

在《共同防范电信诈骗倡议书》里,我院辅导员安全工作办公室倡导大家牢固树立防诈骗意识、积极参与防诈骗宣传、主动配合防诈骗工作、认真遵守资金转账原则。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信息、微信等消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辅导员报告,辅导员指导处理。同学们仔细阅读倡议书的每项内容,并签署《共同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

本次活动让全体电气学子深入了解了防骗知识,筑牢了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线,同学们学习后纷纷表示今后将提高警惕性、不轻信网络优惠、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 李远浩 梅祖超

文字来源 | 汪倩玟 邓军慧 许斐

责任编辑 | 杨铭 王冰涵 丁伟

审核 | 戴晶晶 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