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升旗周(5) | 喜迎五十周年校庆,共学校风校史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五十年,沥心血,桃李深情;学校史,承校风,扬我校名。3月26日早,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地来到国旗台下。在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奋力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徐徐升起,迎风飘扬。



我院19级信号一、二班,20级电气七、八、九、十班以及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苑莹参加本次升旗仪式。19级信号1班许斐、20级电气8班廖毅作为学生代表,以“五十年传承八字校风,对标一流启华交新程”为主题,进行国旗下的朗诵。



从1971年的初步定址、百废待兴,到2021年的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八字校风已从“团结、严谨、求实、勤奋”发展到如今的“团结、求实、创新、奋进”。今日之交大,有“人心齐,泰山移”的氛围;有“治学严谨,一丝不苟,依法依章”的背景;有“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厚重;还有“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的决心。五十年风风雨雨,我校师生在八字校风的影响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满怀信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敢于冒尖。五十年来,不变的是华交人坚定不移的奋进精神,一脉相传的是对交通强国的坚守,今日之交大,是奔跑的交大,今日前行的,是你我华交人,是国旗下的华东交大。

最光荣的使命是传承,最勇敢的追求是超越。“八字校风”互为影响、相互作用、相互联系,五十年前,华交人在前行的路上奋力奔跑,五十年后,我们依然将对标一流、砥砺前行。


编辑 | 马豆

文字来源 | 杨强 光伟

责任编辑 | 杨铭 王冰涵 丁伟

审核 | 戴晶晶 宁哲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