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 电气学院开展“一起讲党史”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建校50周年,为深入展开“四史”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院学生会以与革命先烈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为主题举办演讲比赛。4月23日,我院学生会综合办公室于电气楼403举办活动决赛。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梁铖、方宏飞、华东交通大学花椒先锋新媒体中心主任刘帆、电气学院文工团主持组组长杨博雯出席此处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十二位同学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中。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通过选手许斐的精彩演讲,“半张被子”的故事再一次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个观众的心,而她阐述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更是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而周成旭同学声情并茂的演讲同样迎来了评委及观众们的好评,他那时而悲伤时而激昂的演讲更是让听众们感受到江姐的伟大和革命的不易。




伴随着每一位选手的精彩发言以及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活动逐渐步入尾声。

在经过评委们严谨的评分后,此次演讲比赛一共决出了6名获奖选手。


一等奖获得者为:许斐


二等奖获得者为:周成旭、管亿


三等奖获得者为:李亚奇、杨一帆、孙旻楠


此次党史演讲比赛,是对全体团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团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团员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编辑 | 杨炫 高晓伟

素材来源 | 电气学院学生会

责任编辑 | 杨铭 王冰涵 丁伟

审核 | 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