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党群工作    专题学习    正文
“三风教育”|“优学风,促发展”:电气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为落实“改作风、正师风、优学风”建设、促进学院发展,4月18日,电气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我院副院长徐雪松、党委副书记王巍、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郑洁参加此次会议。



学习氛围好,学生上进心强,在座研究生积极响应我院开展的“三风”建设。“在研一的学习过程中,也要抓紧论文的写作。”这是一名研究生二年级学生的心得体会。部分研究生希望学院组织论文写作教学,徐雪松表示,可以以班委为媒介组织开展教学、论文宣读等方式来提高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王巍、郑洁则表示将进一步落实。会议指出,实验室内学生们要互相督促,相互协作,提高实验效率,确保实验安全。



学生党建方面,王巍表示,入党不分早晚,发展党员提高了要求,需要学生努力提高个人政治素养、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在思想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高。

会上,研究生代表反映了直饮水、宿舍床铺、外卖等问题,并与在场老师进行沟通,再据实际情况,寻找最佳解决方案。王巍指出,学历是次要,综合能力的培养与发展才是重中之重,学会如何与人沟通交流,也是研究生必备的一课。

研究生一年级、二年级学生就学习、生活、团建等各方面进行讨论,并对学院建设提出建议。

文/记者团杨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