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电气学院分工会带你领略“羽毛球的魅力”
发布时间: 2019-03-16 浏览次数:

315日下午,电气学院分工会邀请辅导员宁哲正(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作“羽毛球的魅力”羽毛球知识讲座,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对羽毛球运动的兴趣,提高业余比赛水平,增强锻炼意识,丰富业余生活。



宁哲正以时间轴的形式讲述羽毛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历程。在对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三大赛事的简介中,穿插补充趣闻轶事,让在场听众对羽毛球赛事有了更加立体的印象。

宁哲正从注意事项、训练方法、训练原则和练习模式四大方面着手,讲解如何合理运动、避免受伤及提高羽毛球运动技术水平等知识。对于业余爱好者,宁哲正给出定期体检、防寒保暖、适量运动、体能训练等建议。针对羽毛球运动中常发生的肌肉拉伤等运动损伤问题,宁哲正结合视频讲解,运动前应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如热身跑或者动态神经肌肉激活练习。打完球后则要以静力性拉伸为主,并按摩放松肌肉。”



有研究显示,技术动作不合理导致的运动损伤占1/3以上,排在伤害原因的第一位”。宁哲正强调正确的技术动作的重要性,慢动作演示击球的4个标准分解动作,即侧身对球、架拍、转体和拍面向前击球。专业的动作令众人齐刷刷投来赞赏的目光。



在自由提问环节,教师们积极发言,“反手击球时大拇指应该顶着球拍的宽边还是侧棱?”“在场上,怎样控制脚步的移动而不是乱跑?”,学习交流氛围浓厚。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良好的体魄,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投身教育事业,在三尺讲台上打出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