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电气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05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结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1月4日上午,电气学院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于线上召开。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纪检委员、组织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支委参加会议,校组织部副部长涂文兵,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何仲坚到会督导。

会上,16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围绕抓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贯彻学校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支部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履职情况、重点工作的梳理和总结,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述职结束后,赵敏进行点评,她对各支部2022年度党建工作的亮点和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支部工作当前仍然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规矩。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学习,继续深入认真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二是要增强党建业务能力。要不断学习党建业务知识,做懂党务知识、有党务能力的基层党建工作能手;

三是要将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通过抓党的建设促使中心工作出成效,通过抓党建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师生、凝聚人心,推进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校督导人员进行点评。

何仲坚表示,在述职中各支部书记思想重视、态度端正,严格按照要求精心准备,既谈了工作、亮了成绩,又谈了问题、谈了方向,在此过程中展现出电气学院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突出成绩。

涂文兵对本次述职大会表示肯定,对电气学院党委“红色电磁场”党建品牌、样板党支部建设等特色工作表示认可,并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学院党委将结合此次述职和支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