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正文
学术报告第201913期 BIM技术介绍及在铁路四电的应用
发布时间: 2019-12-1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BIM技术介绍及在铁路四电的应用

 

报告人:刘冰瑞 高级工程师,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副总工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上午9:00、下午15:00 


报告地点: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会议室 北区40#-204


欢迎学校教职工及学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刘冰瑞,高级工程师,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副总工,主持承担三公司变电、电力专业的生产技术管理工作,指导了南龙、青连、济青、鲁南、郑万、昌赣等铁路线路以及郑州地铁5号线、市民线、四号线等地铁线路的BIM技术应用工作,主持电气化局重大科研项目《 BIM技术在规范牵引变电设计、施工中的应用研究》,跟踪BIM技术发展,提出了BIM落地应用方法,并编制成工法进行推广,其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主要编写人员编写了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编著的《施工标准化系列丛书》电力工程施工作业操作手册中杆塔组立等十个子目录,编制了《铁路变电所建族方法》《高铁变电专业建模方法》两本公司内部培训教材,在铁道电气化专业的BIM应用领域有一定的知名度。

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安全保障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