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正文
电气学院2022级新生班级校友导师邀请函
发布时间: 2022-09-04 浏览次数:

电气学院2022级新生班级校友导师邀请函

风华电气2022-09-04 07:26发表于江西


亲爱的电气学院全体校友:

为了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增强在校大学生的专业认知、行业使命与责任担当,华东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将联合多家用人单位深入探索和推行校友导师计划,诚邀单位及个人参与或推荐2022级新生班级校友导师。

1项目意义“电气学院校友导师计划”旨在邀请电气学院优秀校友担任2022级新生校外导师,建立“学院+校友”工作模式,在学生行业认知、生涯发展规划、专业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生活情感引导等方面进一步增强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参与度,增进校企合作。

2培养目标

1.帮助2022级新生开拓视野,加深行业认知,合理规划学习和职业生涯,提升综合能力,助力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就业,提高学生对就业的重视程度,切实引领学生成长;

2.帮助学生争取实习、实践机会,提高学生实际操作能力;

3.帮助校友所在企业获得人才储备,疏通企业招人难的堵点,助力校友发展和进步;

4.帮助学生提升创业能力,创新学生培养方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适合学生发展需求和校友资源优势相结合的育人品牌;

5.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营造良好的校友文化氛围,搭建优秀校友与未来校友的沟通平台,凝聚校友力量,同心聚力发展。

3

实施步骤

(一)导师招募

担任导师的校友须为华交电气学院毕业,对母校有强烈的认同感,热爱教育事业,有意愿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耐心、热情,有责任心,愿意做一个好的倾听者和引导者;具备创新精神,在某一领域取得相关成绩;能对2022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学业职业生涯、就业创业、心理疏导、技术学术等方面进行指导。原则上每个班级配备1-2名校友导师,校友导师招募完成后,举行双方见面会。

(二)指导方式

1.导师可以依据自身情况和学员需求确定合适的指导方式,如指导学生专业学习、科学研究,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给出意见和指导,组织学生赴校友所在工作单位观摩、实习等,促进学生知识、能力与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

2.导师在充分了解指导对象的基础上,通过现场指导和微信、邮件、视频等网络平台交流等多种形式与学生保持联系与沟通,校友导师每学期至少与学生见面沟通一次,具体交流时间根据校友方便时间确定;

3.邀请部分校友导师回校座谈交流,学生利用假期与校友导师进行交流或走访。

(三)总结

1.指导期满,全体学员根据培养情况提交个人总结,内容包括导师指导和本人执行情况、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心得体会与收获等;

2.导师对计划实施过程和结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对指导期学生的表现进行鉴定;

3.学院收集各方反馈进行全年总结,并为导师颁发聘书。

   4联系方式请有意愿的单位和校友,请于9月15日之前,扫码填写《华东交通大学电气学院校友导师信息采集问卷》。


柴先琳 18970061709

金小江 18870166145

—TheEnd—

编辑 | 吴琦慧

初审 | 甘学露

复审 | 柴先琳 江雅琪

审签 | 刘修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