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双基”竞赛及开放实验室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12 浏览次数:

关于申报2019年度“双基”竞赛及开放实验室的通知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现启动2019年度“双基”竞赛及开放实验室项目的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双基竞赛

1、由各承办单位申请立项,教务处统一汇总审核,报相关领导批准,然后按计划执行。

2、申报应注重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训练,避免提出与“双基”内容相悖的项目。

3、在活动实施中,项目可挂靠在教研室(或实验室),同时鼓励专业教师参与项目的执行或指导。

4、项目完成后,应及时做好总结工作,力争把参与人数多,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的项目办成我校的经典品牌系列项目。

5、申报书中“以往获得的省赛(国赛)成绩情况”一栏,请如实填写。

6、承办学院(单位)需加强学科竞赛的融合,精心组织,统筹管理,加大活动过程的参与力度。教务处将积极协助承办单位办好“双基”竞赛活动,并协调相关单位解决活动中遇到的问题。

二、开放实验室

开放实验室的项目应落实到人,由执行人担任负责人,审评后不得随意更改。各学院应推荐有业务能力且认真负责的项目负责人申报,主动吸引学生进入实验室,以点带面,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申报书中“以往项目业绩”一栏,请如实填写,作为项目申报的参考。

三、申报方式

请各相关单位按要求填报盖章,并于2019329日前将纸质和电子稿(各一份)交至实验室管理科(教8-308),电子稿OA发送至教务处刘赛娜。

四、其他事项

1、学校“双基”竞赛优先支持具有相应省赛(国赛)或影响力大的学科赛事。

2、申报项目应有明确的方案和目标,应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3、鼓励各老师(教研室)积极参与申报“双基”竞赛和开放实验室项目。

如有其它相关问题请咨询实验室管理科(教8-308):刘老师87046090,舒老师87046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