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正文
廉政教育党课 | 赵敏: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发布时间: 2022-09-2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同时结合“廉润华交清风满园”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的开展,9月26日,我院党委书记赵敏为学院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引导领导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undefined

       

赵敏结合中纪委通报的腐败案例,要求领导干部要汲取教训、深刻反思,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要时刻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守住底线、慎终如始,推进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她指出,廉洁从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干部在严以律己和廉政问题上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都要有一根弦,牢牢管住、管好每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让严格、廉政伴随一生,确保自己健康成长。

课上,赵敏对领导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淡化名利观念。要胸怀静气,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真正静下心来真抓实干,聚精会神谋建设;二是克服侥幸心理。不要存有任何侥幸心理,要严格按规矩行事,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三是慎重选择朋友。要净化“朋友圈”,慎重交友,选择结交价值取向相同、关键时刻讲真话、对自己德行提升有帮助的朋友;四是管好家人亲友。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守住亲情关,管住管好自己的家属亲友,一心为公、秉公用权;五是注意异性交往分寸。要强化作风建设,树立高尚的“荣辱观”,讲操守、重品行、作表率;六是严格规矩行事。要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不断强化规矩意识,从内心真诚敬畏和坚守规矩,做带头遵守执行规矩的表率。

undefined

       

课上,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集体学习。



─The End─

 编辑 | 舒子轩 李怡泐
 来源 | 党员教育管理中心

 审核 | 武婷婷  江雅琪

审签 | 刘修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