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正文
学院举行“七一”表彰暨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

为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29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在教八栋110报告厅隆重举行“七一”表彰暨党员教育大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洪梅出席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会上,洪梅对电气学院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电气学院创建了深受师生好评的《教授有约》思政品牌等活动;培养了张海龙、张海强、周步伟等国家自强之星系列学生典型;突破了“挑战杯”、“互联网+”等双创比赛好成绩,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她为学院求真务实、担当有为的作风点赞。

 


洪梅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电气师生在学校党委的统一指挥、部署下团结奋进,实现了延期开学、如期开课,打造了一个热情、温情、智慧的“云”学堂。还有百余名师生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以行动践行了为党为民的铮铮誓言。她为老师们创新敢为的育人初心、为同学们迎难而上的求学本心、为党员们率先示范的奉献精神点赞。

 


洪梅向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三个“一”的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绷紧“一根弦”,牢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二是立足岗位,成为“一根钉”,锤炼过硬业务本领,履行责任担当;三是争优创先,树起“一面旗”,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先进思想的“传播者”、勤于奋斗的“先行官”、生活中的“引路旗”。

 


会上,对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抗疫党员先锋进行了表彰。学院党委向毕业生党员赠送《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嘱托党员们无论行多远不能忘记党员的身份。毕业生党员回赠承载对2020级新生的祝福和希望的时间胶囊。


教工党员代表蔡智超分享了自己在教书育人方面的探索经验。他坦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将专业课与思政课有机结合起来,首先要自身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过硬。同时还要不忘初心,牢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毕业生党员代表周步伟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要立报国志,接好时代“接力棒”;要增长本领,锤炼”硬通货”;要强化担当,争做党员“先锋”,今后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花椒精神,成为“下得去、吃的苦、留得住、干得好、上得来”的花椒代言者!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赵敏同志给全体与会党员上党课,带领党员回顾党的成长和发展历史,通过学习,激励大家坚定党员信念,找准党员定位,更加坚定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