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正文
喜报—电气学院教师在SCI一区期刊相继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 2020-06-03 浏览次数:

近期,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先后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上发表高水平论文。该杂志影响因子为7.503,在大类学科工程技术和小类学科电气与电子、自动化与控制系统中都属于I区的Top期刊,侧重于报导能显著提升工业和制造系统性能的电气电子、控制和通信、仪表和计算机智能化的创新性应用技术。

由学院电气工程学科袁义生博士团队撰写的“A Current-Fed LCL Resonant Converter for Wide Output-Voltage Applications”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068428 DOI: 10.1109/TIE.2020.2984987论文,提出了一种适合用于宽范围电压输出场合的软开关电能转换电路,具有高效率、高器件集成度、高功率密度的优点。这一成果可以广泛应用于光伏、风力发电、燃料电池和充电桩等电压波动范围很宽的新能源之电能转换领域。

由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张坤鹏博士团队撰写的“Multiple-model-based diagnosis of multiple faults with high-speed train applications using second-level adaptation”https://ieeexplore.ieee.org/stamp/stamp.jsp?tp=&arnumber=9097439,DOI:doi:10.1109/TIE.2020.2994867论文,针对高速列车牵引电机系统的多故障时变和耦合特性,提出了一种基于多模型两阶段融合的多故障建模、分离和严重程度估计方法。这一成果可以广泛应用于高速列车信息控制系统、牵引系统和制动系统等具有安全性要求严格的领域。

近年来,学院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大力深化学院内涵建设,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和电气工程学科聚焦轨道交通与新能源应用领域,持续加强对交通行业、电力行业科学问题和重难点工程问题的深耕攻关,广泛开展了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牵引系统、制动系统、机车变流器、光伏逆变器、风光储微网系统电力规划和优化调度等研究。近三年以来,已经发表国际顶级期刊论文15篇,国内权威期刊论文8篇,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广泛的认同和较好的影响力。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打造高水平学术团队,支持学院教师再接再厉突破高水平科研成果。

特此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