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党建+实习” 共奏电气育人协奏曲
发布时间: 2019-06-25 浏览次数:

牢记初心使命  “党建+实习”共奏电气育人协奏曲


 电气学院党委创新基层党建、释放育人活力,推进党建进企业、进实习,发挥“党建+实习”协同育人作用。日前,我院2016级电牵、城轨专业学生利用实习机会,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机车事业部党委联合开展了校企党建交流会。机车事业部行政管理主管、党委秘书曾志佳,能力提升专员叶群英及部分校友,我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曾建军,教工电牵党支部党员张建辉、胡文华等老师共同参加了党建交流活动。

 曾志佳同志以“精益党建”为主题给全体师生上党课,四力一品、5化的特色党建,443311党建绩效考评体系等等,他从特色党建的开展、党建绩效考评等方面详细介绍全方位、纵深开展党建工作的新思路。他还介绍说,彰显领导力、集结凝聚力、激发战斗力、强化执行力、创党建品牌分别对应政治建设标准化、思想领域系统化、组织建设精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党建品牌示范化;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以后投身铁路行业事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曾建军老师感谢株机公司机车事业部有特色、有品牌的党建工作为学院各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提供了样板和思路,希望学生党员们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在学生党支部方面加强制度建设,谋求学生党建工作的新发展,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多看多听多学,加强实践认知与锻炼,加快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现结合,早日将自己锻炼成为祖国建设需要、铁路发展需要的合格专业人才。

 随后,参与实习的同学们还与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长学姐们从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招聘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入职初期的经验和知识积累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温情提醒师弟师妹们“不忘花椒人的初心,不失电气人的本色是我们要永远记住的。”

 通过此次在实习单位的党建交流,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学习株机公司机车事业部对标一流、争先创优的精神,珍惜实习机会、积极交流,养成“仔细看、认真学、详细记”的习惯,增长专业知识;不忘电气人初心,牢记铁路建设使命,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日后为轨道交通事业贡献花椒智慧、电气力量。